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批赴商河实习支教师范生出征仪式

2018-09-05  点击:

09051557_720.jpg

9月4日上午,我校第四批师范类实习支教学生出征仪式在升华广场举行,来自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政法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等7个学院的66名同学,将赴商河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实习支教工作。教务处和相关学院工作人员参加出征仪式。

在出征仪式上,教务处处长黄加栋强调,本次实习支教活动是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突出学校“三实一强”人才培养特色的重要措施。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尽快完成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换,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二是铭记老师传道受业解惑的责任,为人师表。三是谦虚谨慎严谨治学,运用学校获得的知识,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四是注意安全,在实习支教过程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安,确保平安归来。

本次支教活动是省教育厅为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切实落实师范生实习支教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师范生教育实践是教师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培养的必要环节。开展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是强化师范生实践教学,提高师范生专业能力的重要方式。

学校非常重视实习支教工作,教务处和相关学院在前期准备阶段,从宣传动员、组织报名、工作对接等各个环节做了大量工作,并选派专门老师对支教学生进行跟踪服务与指导,为实习支教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学校领导与同学共听开学第一课,教学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