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我校喜获47项教育部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2018-11-09  点击:

日前,从教育部发布的《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教高司函[2018]47号)获悉,我校有47个项目获得立项,立项数量创历史新高。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的项目。我校此次获批的47项项目中,机械工程学院获批10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批9项,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获批6项,数学科学学院获批6项,土木建筑学院获批5项,商学院获批4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获批3项,教学与心理科学学院获批2项,文学院和美术学院各获批1项;从项目研究内容和领域看,也涵盖了所有立项类别,其中涉及“新工科建设”项目2项,“教学课程内容和体系改革”项目16项,“师资培训”项目10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17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2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批数量的持续增长,是我校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持续进行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体现。学校作为“国家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山东省高校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与相关企业深化产学合作,按照教育部的部署和要求,推动项目实施落地,鼓励全校教师积极参与2018年第二批项目申报,加强合作,促进产教融合,进一步推动新工科建设,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上一条:我校获11项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校10位教授入选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