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暨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023-01-02  点击:

12月30日,我校召开以“对标一流,聚焦问题,着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提质增效”为主题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暨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学督导员,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婷主持。

王霞指出,2022年是十分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对学校的专业建设、教学管理运行、教学质量保障等各方面工作都带来了极大挑战。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直面挑战,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坚持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保障了学校各项本科教学工作任务平稳有序开展,持续推进我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王霞对全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强调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后的第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要着力从七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安排部署好调整到春季学期初的期末考试,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期末考试安排和准备工作,做好寒假期间对学生的答疑辅导;二是继续严格落实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制度,务求抓出实效;三是持续推进专业建设,立足国家战略需求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好我校的专业布局和调整优化工作;四是招生宣传工作重心要下移,各学院和专业要注重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教师、学生、校友、社会团体的作用参与本科招生工作;五是深入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强化教研室研讨交流活动组织,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作用;六是优化专业负责人队伍建设机制,组织专业负责人推荐选拔工作,不断加强我校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与管理;七是高度重视课堂教学改革,强化课程过程化考核管理,完善学生学业考评制度,切实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王霞最后对全体教学管理工作人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全体教师致以新年的祝福。

陈贞翔代表教务处对2022年度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分别对本年度教学运行、制度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学改革、招生工作、教学质量和师范教育等十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着重回顾了本年度的四项特色创新和亮点工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

     会议交流环节,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辉、商学院副院长刘毅、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陶国平、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荆山、水利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庞桂斌作为教学院长代表,分别围绕当前学院本科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改进举措与建议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专职督导员柳兴国、校级督导员解伏菊作为督导员代表,分别围绕教学比赛、教学奖励制度及督导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分享了心得体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亓滨,代表教学管理一线工作人员就学院教学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做法进行了经验分享。


上一条:学校参加“山东省基础教育评价改革与高等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协同改进”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山东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赛前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