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2022-09-15  点击:


9月13日,学校副校长王霞主持召开2022年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教务处负责同志,相关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认证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专业认证工作总体情况,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专业认证工作的最新要求,对学校近期专业认证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专家现场考查、自评报告撰写和认证申请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各学院院长分别介绍了本学院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认证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师资队伍、实验条件等关键问题进行了交流当前认证工作遇到的疑难点、困惑点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霞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学院、各部门的共同推进和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各位专业教师的辛勤付出。指出专业认证工作意义重大,是推进专业现代化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关系到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建设水平,更关系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学校下一步将会积极争取更大投入,支持专业认证工作。

王霞就认证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认证工作的总体要求,充分认识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顶层设计,压实工作责任,用实干展现新班子、新风貌、新气象,扎实推进专业认证各项工作;二是各相关学院要把专业认证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构建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强学院之间、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互相借鉴取经,时刻准备着、时刻重视着,打好认证工作的坚实基础;三是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将认证理念贯彻落实到专业建设、课堂教学、评价考核等各项工作中,树立专业认证常态化思维,形成人人了解认证、人人关心认证、人人参与认证的良好氛围;四是立足当下,认清认证工作形势,全面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挖掘潜力,充分整合、开发、利用校内外资源,以“刀刃向内”的精神逆向而上,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力求更大突破

本次会议涉及11个学院、14个专业,其中3个专业正在准备进校考查,5个专业待提交自评报告,6个专业提出认证申请。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专业认证工作的发展方向,理清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和具体安排学校将继续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指导思想,强化工作措施,深入推进认证工作,大力促进专业质量水平的提档升级,全面推动专业现代化建设。




上一条:我校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首次中学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中获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