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省普通本科高校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

2022-06-25  点击:

624我校组织参加2022全省普通本科高校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按照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学校设立分会场参会各学院负责同志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课程负责人校级一流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以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邀请四川大学刘晓宇副教授做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专题报告。刘晓宇副教授从一流本科教育的川大实践探究式·小班化”教学改革全过程学业评价改革非标准答案考试改革教师教学效果评价改革教学设计与实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具有川大特色的“探究式-小班化”课堂教学改革历程、推进经验和显著成效。报告内容详实,系统全面,对于我校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霞深度解读《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普通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通知》文件,并对全省课堂改革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她指出,要全面落实“学校抓整体、院系抓方案、教师抓课程”的改革总体思路抓好“课程+教材+技术+教师”的一体化课堂教学改革她强调,人才培养水平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的根本标准,课堂教学质量的高低,决定了毕业生质量的高低,也决定了学校办学水平的高低。李霞提出,在下步推进工作中要做到“六个务必”,即务必强化教师培训、务必做好学生宣传、务必及时跟踪评价、务必借助信息技术、务必出台支持政策、务必科学把握进度。

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我校将启动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涉及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的核心(主干)课程,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着力推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评价、教学管理和现代教学技术应用等全方位的一体化改革。此次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课堂教学改革的方向,为试点课程取得阶段性成果奠定了基础。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课堂教学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精准施策、勇于实践,有序推进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持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条:我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下一条:学校参加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的协同研究座谈会